《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会议 >> 2008年 >>

中国近现代佛教学术座谈会在佛教在线举行(组图)

分享到:
 


研讨会现场


北京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楼宇烈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宗教文化艺术研究室王志远主任


世界宗教文化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杂志社黄夏年社长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周齐研究员


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何建明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佛教研究室副主任、佛教研究中心华方田秘书长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徐文明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社会学系包胜勇主任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研究员、佛教研究中心纪华传副秘书长


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助理、宣方副教授


佛教文化年鉴编委廖自力先生


山东汶上县宣传部汪海波先生


佛教在线总干事安虎生先生


合影留念

2008年3月2日上午9:30至下午4:00,“中国近现代佛教学术座谈会”在佛教在线(www.fjnet.com)多功能厅举行。

本次“中国近现代佛教座谈会”由佛教在线(www.fjnet.com)举办。北京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楼宇烈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周齐研究员,世界宗教文化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杂志社黄夏年社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宗教文化艺术研究室王志远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徐文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研究员、佛教研究中心纪华传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助理宣方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何建明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社会学系包胜勇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佛教研究室副主任、佛教研究中心华方田秘书长,佛教文化年鉴编委廖自力先生,山东汶上县宣传部汪海波先生,佛教在线总干事安虎生先生,副总干事陈子勤女士、资讯中心主任童凤英女士、社区中心主任李浩先生、资讯中心主任助理王然女士、编辑张娟女士等参加了这次座谈会。

与会专家学者就中国近现代佛教的历史、现状、组织、人物和社会功能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当代佛教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坦率地交换了意见。大家希望通过进一步挖掘、整理和传播中国近现代佛教资料,来加强中国近现代佛教的学术研究,为当今佛教界的健康发展提供更丰富的理论基础。

由南京毗卢寺、北京大学宗教研究所、佛教在线联合举办的“中国近现代佛教学术研讨会”将于2008年5月23—25日在南京举办,与会专家愉快地接受了会议组委会的邀请,并就研讨会的相关事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中午,佛教在线宴请了与会的专家学者。下午四点整,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图:奉音 文:土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