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研究机构 >> 中国大陆佛教研究机构 >>

少林文化研究所简介

分享到:

  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师为促进佛教文化研究,借鉴国外大寺院办研究所的经验,创办“少林文化研究所”。1999年11月9日-11日在郑州嵩山饭店举行“少林文化研究所成立大会暨少林文化、佛教艺术讨论会”。聘请着名佛教史及佛教考古学家温玉成研究员为所长。
  少林文化研究所立足少林,依托中原,以精干、高效、外聘的组织方式组成研究队伍。用“资助课题”、双方协议的方式展开研究工作。
  本所将以“少林寺及中原寺院群”、“禅宗及律宗史”、“中原北方佛教美术”叁大主题作为近期研究方向,推出有特色、有学术价值之研究成果。
  本所尊重学术权威的指导作用,也尊重中青年学者的创新精神。愿学术界同仁支持我们的工作。

  地址:河南省登封市少林寺
  邮编:452400
  电话:0371-2749614 电传:0371-2749119
  联系人:温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