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人物 >> 高僧 >>

宏源尼师

分享到:

   宏源尼师,字性亮,民国时代人。在南京慧月居道场出家,其实她很早发心皈佛了。

  生平最喜欢的事就是念佛,而且礼拜佛菩萨十分的殷勤,尊敬师父服从指导,对寺众的态度和气,无论待什么人都是一付诚恳的样子。个性内向。不喜欢多说话。她待人宽厚,可是自奉甚薄,从来不为自己的利益打算。

  日常功课,第一个争著上殿,领导大众念佛,每天都是这个样子,冷天也好,热天也好,都不曾停止过,几十年如一日。

  就在民国庚午年的秋天,宏源尼师生病了,虽然请了医师来治疗,可是不见功效。就这样在床上倒了好几个月,身体消瘦了,面色憔悴了。到后来全身显得浮肿,越来越吃不下。有人来探病问病情,但点点头表示谢谢对方的关怀,不多说一句话。时间上都用在念佛上。

  没有吃东西、也不喝水,已经很多天了,还是照常不停的念佛。

  临终的前几天,常常亲自见到了阿弥陀佛,好几次都闻到室内充满了异香的味道,甚至有莲华呈现在她的病床前面。后来,已奄奄一息,但舌根尚且能轻轻的启动,跟随著木鱼声,一声声的念佛。在冬月二十八日,正念分明安然逝世。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