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名山 >> 华南佛教名山 >>

海南五指山(2)

分享到:

  这五座山,原名五子山,后来,因为它们像5个手指指向苍天,又被称为五指山。
  五指山曾经是我国红军在海南的根据地。著名的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的故事背景就是海南,其中不乏以五指山区为背景的情节。黎族民歌《五指山歌》 更是唱出黎族人民与红军战士的军民鱼水情。
  五指山热带雨林风景区
  五指山热带雨林风景区位于海南省五指山市五指山脚下的水满乡,距五指山市28公里,距三亚市区约110公里,距海口至三亚东线高速陵水路口约100公里。
  原始黎族的母亲河——水满河流经整个景区,由五指山原始森林中的山泉水汇聚而成的水满河清澈透底,动静结合。时而水流湍急,如万马奔腾;时而水平如镜,就像九寨沟的海子。漫步在景区中听卫边溪水叮咚,看身边彩蝶飞舞,呼吸着负离子含量10000个/㎝³的空气,让人回归到梦里的那个绿色原始时代。
  五指山热带雨林风景区还集中了热带山地雨林和热带沟谷雨林的典型景观。景区内古树参天,藤萝密布,奇花异草随处可见。有永远两株相接母子相连的母生树;具有神奇医了功效的野生茶树;像木屏风挡住你行走的板根......这些都让你目不暇接。当然不要忘了在观山台正面眺望海拔1868米的海南屋脊——五指山,巍峨耸立,五峰并列如撑天五指,在云海中时隐时现,近在咫尺,尽收眼底。
  当然,提及海南就不得不说五指山了,因为那是海南省的标志。再一个就是五指山峡谷漂流,因为那可是五指山旅游的头号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