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团体 >> 其他国际佛教团体 >>

欧洲佛教联盟THE BUDDHIST UNION OF EUROPE

分享到:
1975年10月由法国、西德、北爱尔兰、奥地利和瑞士等国的佛教组织在巴黎发起成立,其宗旨是在成员国中"保持友好关系,交换情况、互相赞助和弘扬佛教",参加国际宗教会议,翻译佛经,出版佛教通俗读物。法国佛教联盟主席阿诺德(ARNOLD)当选为首届主席。欧洲佛教联盟(简称欧佛联)每年召开一次大会,1976年在奥地利召开第二届大会,匈牙利和瑞典的佛教组织被接纳为成员。1986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第十一届大会,会议宣称:"联盟的基本原则仍是促进欧洲的佛教团体之间的理解和交流。"1987年联盟在荷兰召开第十二届大会,主席布鲁诺.波梯格力底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工业社会和基督教文化的地区,就这一点来看,我们不能停止佛教活动。我注意到不少佛教徒对此表现了极大的关心,热情地重新与基督教会修好,这不是冲淡事实,而是同情佛教的教法。"会上意大利、西德等国提出修改欧佛联章程的提案。1988年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总部召开国际佛教徒大会暨第十三届欧佛联大会,会议主题是:"今天西方文化的佛教。"1989年第十四届大会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大会同意由董事会为行将开放的联盟伦敦永久总部筹办设备,为增加总部办公人员而修改部份章程。对意大利佛教联合会和比利时佛教协会提出的尽可能限制欧佛联成员,欧佛联只应接纳国家性佛教组织或协会的提案,受到一些代表的反对,认为这们做将会严重地损害一些欧洲佛教组织的势力,如像大乘信仰保护基金会、噶举董事会和西方僧团之友等将被排除在外,最后只能剩下8个国家的组织,为此会议没做表决。最后大会选举英国斯蒂芬。霍得吉为欧佛联新主席。

欧佛联在欧洲为最大的佛教组织,至今已拥有25个成员国或组织,它们都是信仰佛教的各种不同宗派的团体。《信使》(COURIER)是会刊,每年发行上期,主要刊登有关佛教文章和通报各佛教组织动态。此外,还出版一些佛教书籍和各种会议文件或论文集。


(摘自《当代佛教》主编杨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