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港澳佛教 >> 团体 >>

三轮佛学社

分享到:
  位於佐敦地铁站附近的三轮佛学社,创立已三十多年。1960年,邵黄志儒等居士合资购下现址;两年後,佛学家罗时宪、刘锐之及梁隐盫等居士创办三轮佛学社,并於此开办“佛学星期班”,以居士讲学的形式,弘扬佛法。佛学班一直持续至今,逢周日下午三时上课,已达三十四年之久。
  佛学班每年一届,约三十课为一期,学费全免。最初,由罗时宪及刘锐之编定课程纲要,着重指导青年学佛者认识佛学要义。现今香港佛教社团领导人、出家人或在家居士,与三轮佛学社之“佛学星期班”有渊源者,大不乏人;现佛学社之会长高永霄先生亦为佛学班的首届毕业学员。
  自三轮佛学社首创佛学班後,港地佛教界人士亦自觉有以讲学形式弘法的需要,不少佛学班亦继後成立,蔚为新风。而“佛学星期班”的毕业同学不少亦望能深造佛学,罗时宪等遂与经纬书院於院内合办佛学系,故可说在三轮佛学班的影响下,育成香港有佛学系的出现。
  三轮佛学社占地1700尺,讲经礼佛,活动频繁。现时除一年四次佛教重要节诞及弥陀诞举办佛七,会邀请法师来主持外,每月所办生日会、逢周二晚念地藏经、逢周四诵晚课,则由居士领众诵经。因场地宽敞,故道场亦兼为世界佛教友谊会港澳分区总会及佛教法相学会之会址。三个组织亦常合办佛学班,造就弘法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