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寺院建设 >>

少林寺“扩张”分院遍全球 欲加盟须有渊源(图)(6)

分享到:

  少林寺外联办一位居士也认为,如果真想扩大影响力,少林寺完全可以在国外做,何必跑到云南?“连锁店”、“扩张”这些词不适用于宗教。

  “扩张,什么是扩张,是带有侵略性的,开分院,只是一种文化交流。”他说,少林寺的佛法本身就是从印度传过来的,经过与中国本土文化融合之后,才发展成为禅宗,现在又漂洋过海传到了欧洲,说白了,就是中西方之间的文化交流!

  首批进驻云南四古寺的领队延江法师也不赞成“连锁店”一说。他说,少林寺“分院”与商业社会中所谈到的连锁店有着本质的区别。少林寺的目的是为弘法,而不是出卖商品。

  “长期以来,人们对少林寺有一种误读。总是将紧跟商业社会步伐的新名词和理念套用到佛教中,这样是不正确的。”

  “在世俗人的眼中,这次签约,似乎是少林寺将分店开到了千里之外的云南。但在我们修行人的眼中,到外面去参学、磨砺,本身就是修行的一种。历史上很多高僧,学到一定程度,都要出去游历。此去云南,虽然会带去少林寺的运作方式和管理理念,但能否生根发芽,还得看我们做得怎样?”

  延江法师还透露,目前他已经有了一个大体的“云南少林”发展方案:就是遴选、培养一批云南青年,组成武僧队,对外进行少林功夫表演。